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四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1-08-13

一、讲好一堂课。旺苍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努力将学习方式由“理论灌输”变成“精神食粮”,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从聆听者变成参与者。党课以参观学习、讲座的方式进行宣讲,结合学习百年党史,阐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如何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共计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5次,邀请党校老师集体授课1次,观看各类宣传片3次,受教人员170余人。

二、办好一件事。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人数近90人,帮助群众解决实事近30件次。

三、读好一本书。全体党员干部深读党史这部“教科书”,充分利用党史学习资料,开展读书班,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守初心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次,组织普通干部职工参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学党史、提能力”专题教育培训1次,受教人员近50人。

四、用好一小时。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学习资源,每天开展自学一小时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不断层不断线。(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丁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