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镇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 时间:2021-08-1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水镇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大力探索“一线工作法”,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带头干,将镇、村两级干部划分网格全部安排到16个村(社区),“面对面”“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党委换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了广大群众。

下基层——组织“到一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5100”(100名干部,学党史不少于100篇,下村不少于100天,为群众办实事不少于100件,记民情日记不少于100条)行动,镇干部扎扎实实开展入户走访,以集中入户和分散走访“三看三问三谈”的方式,仔细查看群众衣食住行、基础设施、精神风貌,询问生活困难、生活诉求、收入来源,谈实际问题、增收渠道、问计于民,将群众的困难诉求解决在家门口,实现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截至目前,累计收集群众反映民生诉求200余个,化解矛盾20余个。

惠民生——实事“到一线”。白水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学史力行惠民生。把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大排查,排查出全镇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余处,均完成整治或设置临时安全措施;按照“八个无”具体要求,扎实搞好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全镇15个环保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切实开展留守老人关爱活动、五保户生活困难问题化解、场镇安装路灯等民生行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促发展——服务“到一线”。持续优化全镇政务服务工作,配齐配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规范日常业务办理代办站建设。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便民服务窗口11个、便民服务代办分中心3个、便民服务代办站13个,统一实行集中办公,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项目纳入“一站式”办理,规范即办、代办、协办三类办事流程,严格做到“即办事项”当场办结、“代办事项”限期办结、“协办事项”引导办理,每一项政务服务事项均能办理到位,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白水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后,白水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发扬“一线工作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件件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白水镇 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