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经信科局“三学三抓”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8-20

为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经科局党支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三学三抓”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坚持领导带头学,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聚焦“关键少数”抓学习。一是观看大会实况。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通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二是迅速传达贯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探索精神之源 汲取奋进力量”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并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三是精心安排部署。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号召等六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学习有交流、有体会,确保学到深处、悟到实处。

二、坚持支部集中学,抓实全员覆盖。党支部切实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四大成就”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照局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从高从严从细做实会前集中学习,做到会前筹备到位、会中交流到位、会后感悟到位,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学习的感悟收获,又谈改进提升的方向和措施,帮助个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各党员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敞开思想、坦诚相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团结—批评—团结”,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三、坚持知行合一学,抓好成效转化。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全面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业、科技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仓储物流重点企业消防安全、工业领域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散乱污”企业环境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以高的站位、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内部安全管理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结合落实“六严禁、六纠治、六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和重拳整治四类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日常练兵,队伍纪律作风和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干事激情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锻造过硬经信队伍中得到全面践行。(旺苍县经信科局 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