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镇多举措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2-03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镇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层层组织学习培训和集中宣讲,先后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2次,向全体党员配发学习辅导资料和学习笔记本,对所有党支部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

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固化,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前及时下发提示单,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形成各支部的固有习惯。同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驻村领导带头为联系村村干部讲党课1次,各支部均按要求开展好了组织生活会。

三、切实做好党员管理和发展。分类建立党员台账,深化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成果,为党员一人一档建立档案。严格执行党员管理制度,严格参加会议、党费收缴等制度,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后进党员明确专人帮带。分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加强流动党员联系教育,增强党员归属感。严格党员发展,全年共发展党员12名,均做到了标准和程序合规。

四、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和保障。定期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对排名靠后的实行约谈,对排名考前的进行表扬,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对列为本年软弱涣散党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整顿方案,明确班子成员挂点联系整顿,对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补齐,切实实现了全面进步提升的目标。(双汇镇 刘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