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权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2-07

一是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着重“”。在学习环节,全镇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写心得体会。做到了统一学习读本,统一学习笔记本,统一安排集中学习时间;采取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习讨论与撰写读书笔记相结合的方式。截止目前,已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县领导的各类讲话精神15篇,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撰写心得体会240篇,研讨发言材料110篇。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理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完善了措施。

二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着重“”。结合巩固脱贫按照“四不摘”任务要求,扎实开展2个已摘帽贫困村和2429名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产业新发展绿茶410亩,全力阻击返贫致贫风险,保证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针对性。重点围绕危旧房改造,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公租房、场镇污水处理厂和清水村天井地灾点整治3个民生项目,全力做好资金补助、道路建设等一系列关系群众身边切实利益的实事好事,通过把握各类政策优势,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五权镇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