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镇多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 时间:2021-12-30

白水镇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创新学习载体,突出学习实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利用干部会、每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党史文章推送、远程教育站点等形式,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支部集体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线下学习,参加党史知识测试,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引导党员筑牢理论基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丰富学习内容,激发为民服务热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到具体事项,列出具体实施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承诺践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就业、医疗、慰问空巢老人等村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突出主题党日服务特色,争当“红色志愿者”,让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服务在一线,实现齐抓共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在办实事中凝聚人民的力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创新学习成果转化,用心用情办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确定全镇领导和党员、干部帮办实事项目155项,实行网格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每月底上报进展情况,已办结实事149项。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建设,协调新建快活社道路4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充分利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载体,聚焦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实际需求,“分众化”开展志愿服务20场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80余件,引导党员、干部以为民服务的真心和担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白水镇 王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