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一会”系列报道(四):旺苍欢迎您!!!
来源: 时间:2018-10-21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

2018年广元市旅游发展大会

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

暨米仓山红叶节将于

10月25日至1027

在旺苍县隆重举行。

在旺苍,你不仅可以吃酸辣粉、百家宴

可以看篮球赛、骑自行车

可以参加李珊珊的新书发布会

可以听大咖明星的现场演奏

你还可以拿起相机,带上家人

与旺苍的美景来一次不期而遇

 

 

 

 

 

 

 

今天

小编给大家推荐了几条

红色休闲度假、红色生态观光

红色文化体验游线路

供大家选择

旺苍位于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地处川陕两省和巴中、汉中、广元三地的旅游金三角。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徐向前、李先念等革命先驱率红四方面军入川,创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19336月旺苍全境赤化,川陕苏区40多个党政军重要领导机关,先后从巴中、南江、通江迁至不到1平方公里的川北古镇旺苍坝。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红四方面军在此组建了水兵连、妇女独立师、少共国际先锋师,指挥了“广昭”、“陕南”、“西渡嘉陵江”三大战役,并在木门召开了重要的军事会议。当时仅有10万人的旺苍,就有1.2万人参加了红军。红色的战斗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

1

 

中 国 红 军 城

 

红军城位于旺苍县城老城片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由文昌街、龙潭街、王庙街、何家巷、木市巷“三街两巷”组成。红军城曾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是红四方面军北上长征的集结出发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目前我国保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红军遗址群之一,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老红军王定国题字命名为中国红军城。

 

 

木 门 景 区

木门景区坐落于木门镇,核心景区6.73平方千米,由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纪念园、米仓山万亩生态茶园、柳树幸福美丽新村三部分构成,体现了“三美”:红色美、生态美、乡村美。景区内有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的“木门会议会址”匾额;红军石刻标语有310余处,其中“赤化全球”标语气势磅礴、全国仅有。

木门会议纪念园

 

木门会议会址

 

 

红军石刻碑林

 

 

 

2

    

鼓城山—七里峡

鼓城山景区以山为主体,森林景观、野生动物、地下景观相辅相成,云景气景四时不同,绚丽多彩。鼓城山山体似鼓而四周峭壁如垣,高达150-200左右,山顶宽广平缓,方园约2-3万平方米,东西两鼓城山相距近千米。主要景观有“云海天鼓”, 大红岩“崖壁城堡”,中山包“天然风蚀园林”,塔坝河 “花径通幽”,大红岩“地下暗河迷宫”等。

 

杜跃泽 摄

 

曾德   


3

 

成都-广元-中国红军城-木门景区(住旺苍)-鼓城山七里峡(住景区)-鹿亭温泉

鹿亭温泉

鹿亭温泉位于绝壁天成,峡谷幽深的鹿亭溪旁。该温泉含有锶、锂、锌、硒、硼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它对皮肤病、关节炎、神经麻痹等都具有很好疗效。在鹿亭温泉,你还可以品尝到千年贡茶高阳坡名茶—鹿亭贡茶,聆听汉王传说。不论成人儿童,均能在此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温馨提示:由于去往鹿亭温泉的道路正在修建中,请有计划前往的游客朋友们等待修建完后再前往,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交通

广元机场已开通至北京、杭州航线,东部地区游客可在这两地乘飞机进入广元,再经广(元)巴(中)高速公路进入旺苍。

重庆方面的游客可乘高铁直达广元,经广巴高速进入旺苍,也可经南(充)渝高速、国道212线至旺苍。

 西安方面的游客可乘高铁直达广元,也可经广(元)陕(西)高速公路到达广元,再经广(元)巴(中)高速公路进入旺苍。

“老区红军情 绿谷红城美”

“天下米仓 康养旺苍”

正敞开怀抱发出诚挚的邀请

旺苍等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