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相约旺苍看红叶 4条线路供你选
来源: 时间:2014-10-22

  2014旺苍第六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28日开幕

  10月21日,记者从旺苍县委、县政府在国际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4旺苍第六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目前各项活动准备就绪,将于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在旺苍举行。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做新闻发布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旺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兵主持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宣传推介我省独特的红叶景观和旺苍厚重的红色文化,不断提高旺苍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真实展示老区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新形象和新风貌,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旺苍第六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将于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在旺苍举行。

 

鼓城山漫山红叶 杜清泉摄

    旺苍红叶景观主要分布在北部山区,尤以鼓城山—七里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苍王峡景区、盐井河采育场以及檬子峡等地最为富集。由水青岗、银杏、枫树等数百种树种组成的红叶资源绵延在米仓山近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逢金秋时节,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呈现出如梦如幻、五彩斑斓的绝美佳境。米仓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时间为每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

 

旺苍红叶红了


    据了解,本着“务实节俭、发展惠民”的总体原则,本次节会融节日庆典、文艺晚会、观光游览、艺术创作、经贸洽谈等于一体,主要有七项活动,分别是10月28日举行2014旺苍第六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及“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大型文艺晚会;10月25日-31日在旺苍举行全国红色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班;10月29日举行旺苍县招商引资推介及签约仪式;10月28日-11月16日,为期20天的国际房车帐篷露营活动;“名家品旺苍”活动主要包括“网络达人看红城”、“知名摄影家走进旺苍”、“书画名家抒旺苍”;10月25-30日,将在中国红军城进行民俗文化展演。此外,节会期间,该县还将组织来宾及游客到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盐井河原生态风景区等旅游景区观光体验,并举办其他各类地方特色文化活动。(记者 李波)


    相关链接:

    旺苍看红叶旅游线路推荐
   1.红色旅游游览线路:县城—→木门寺—红军城—→县城;
    2.红叶旅游游览线路:县城—→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盐河乡采育场—→苍王峡—→县城。
    3.西安方向的游客:西安—→广元—→旺苍—→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盐河峡—采育场景区—→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中国红军城—→南江县光雾山—→陕西汉中—→西安;
    4.重庆方向的游客:重庆—→南充—→广元—→旺苍—→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盐河峡—采育场景区—→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中国红军城—→南江县光雾山—→仪陇(朱德纪念馆)—→广安(小平故里)—→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