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多维度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时间:2022-04-24

近年来,国华镇紧紧围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开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基调,全面加强普法学法、依法决策、执法检查、法治监督,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抓实体系建设,明确职责分工。构建由镇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亲自抓,镇人大主席、分管政法的副职领导直接抓,司法所、派出所、镇执法等部门具体抓的法治政府建设体系,做到年初有安排、有工作重点,责任落实;中间环节有人抓,督促督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年末有总结,资料规范有序。

二是建设一流队伍,提高执法水平。镇副职领导、中层干部、公务员、事业人员积极参加法律法规学习,30人报名参加全市2022年执法考试。通过执法考试,选择一批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综合素质过硬的人员进入镇执法队伍,建立一支作风优良、素质一流、敢打硬仗的执法队队伍。同时,加强与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的联动配合,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强化法治教育,构建法治环境。由司法所牵头,让普法活动走进中小学、社区、村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利用每年的“安全生产宣传月”“国家安全宣传周”“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近年来,全镇共开展各类法制教育集中宣讲活动4次,机关干部进行法治学习3次,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国华镇 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