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镇多举措抓好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16-06-12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相关办所和各村(居)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济镇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专职工作人员和工作经费。同时,把依法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和解决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强了对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群众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依法治理工作的意义、重点及创建活动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典型,吸引了更多的群众自觉投入到依法治理工作中来,扩大了依法治理工作的群众基础,为依法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同时,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全年共开展法律进乡村11场次,进校园5场次,进寺庙2场次,进机关4场次,进企业和单位各1次,会前学法23次;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惠及7000余人次。

三是制定计划,强力落实。围绕依法治理工作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抓好各村(居)、单位示范点创建,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总结典型经验,以点带面,促进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同时,把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全年共落实法律顾问参与党委政府集中决策9次,中心组学法3次,集中学法4次;完成18名社区矫正人员矫正工作,25名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共摸排隐患70余件,接访群众200余人次,调处民间纠纷139件。(普济镇  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