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组调研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8-09

根据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总体安排部署,88日至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带领调研组赴我县就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元市、旺苍县与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对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前期所开展的工作。调研组指出,推动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是全省上下当前的一项共同愿望,目前正在努力向上对接项目支持力度,希望尽快纳入国家规划建设中去。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不等不靠,解决项目推进工程中所存在的生态、环保限制条件,迅速推动保护区规划调整前期工作,列出时间表,画出任务图,进一步加强项目所涉及市县的联系沟通,多方听取论证项目推进工程中的问题,协调解决工程规划设计的政策、经费问题。

余飞宇表示,我县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工作,将深入细致调查水库及灌区在旺苍所涉及到的具体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库区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把这项提高旺苍县城及下游乡镇防洪标准,缓解川东北地区用水矛盾的实事办好。

据介绍,20169月,广元市政府与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推动东河流域罐子坝水库项目开发协议。目前,《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开发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了水利部水规总院的技术咨询,《罐子坝水库及灌区工程水生生态影响研究专题报告》通过了省级有关专家咨询。由于该工程地处四川汉王山东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目前正开展保护区调整前期相关工作。

 

县领导王尔敏,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县水利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