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18-11-13

11月13日上午,我县在米仓山大酒店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会。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会议。

 

刘亚洲指出,按照省、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全县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刘亚洲指出,这次活动呈现出鲜明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大对标,聚焦“学深”深化大学习,聚焦“弄通”深化大讨论,聚焦“做实”深化大调研。二是紧扣问题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议、针对问题研、对着问题干,聚焦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等重大部署,整个活动有深度不空泛。三是发扬民主凝共识,坚持思想大解放,着力更新观念、重塑思路,引导干部群众破除“山门意识”,通过开展旺苍转型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讨论,汇聚了强大的思想合力。四是领导带头作示范,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严实推进,各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五是上下联动求实效,县乡村三级联动,既突出干部职工全员带动,又引领各层面深度参与,党员干部主动思考问题、深入调研、谋划工作、推动发展,整个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刘亚洲指出,这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理论武装更加强化,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县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思想洗礼和理论充电。二是县情认识更加深刻,县四大班子领导密集深入乡镇调研12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6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处历史方位、阶段性特征、发展机遇挑战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旺苍转型发展的新共识。三是谋划部署更加务实,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提升“一极两地四区”奋斗目标,全新提出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基地以及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使我们的目标更加合理、指向更加鲜明。四是工作成效更加显著,通过“三大”活动的开展,我县找到了破解发展瓶颈的方法和路径,并充分将结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刘亚洲总结了活动取得的四点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紧扣第一要务,凝聚思想共识,心无旁骛抓发展。三是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必须永葆政治本色,厚培清风正气,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刘亚洲强调,“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应该永不止步,要把这次活动形成的好习惯、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调研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采取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行政学院)等多种形式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真务实抓好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多样性、有效性,用好走访调研、蹲点调研、下沉调研等调研方法,善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对基础材料进行综合研究,注重发挥专家学者和智库作用,提高调研工作效率和成果质量。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实干在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到一线了解实情,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