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8-11-24

11月23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汇报。刘亚洲指出,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是一项紧迫的任务,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前期我县对非洲猪瘟防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亚洲强调,全县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做好做实做细排查和防控工作,科学设置检疫检查点,规范操作,确保工作实效和注意检查人员人身安全。对生猪及其产品运输车辆要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逐车核查来源地、运输路径、运送数量、检疫证明等信息,全面排查检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猪”,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县。要做好经费保障,及时、足额拨付保障经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旺苍县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方案》。刘亚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讲好改革开放40年的旺苍故事,进一步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旺苍、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县城市发展等各方面的重大成就,通过创作一批精品力作、推介一批重大典型,在全县上下广泛凝聚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大正能量。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确保庆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简朴,每一项活动都有力有序、圆满成功;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时间任务,加大支持力度,保障活动经费,确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旺苍县加快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的实施方案》。刘亚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乡镇设立监察机构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落实,确保乡镇监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